Yrrchvvv

什么都吃
afd☞宁氵氵

经年札记【卫嬿婉x进忠·扩写脑洞系列】


「重生part.1」

(想看卫嬿婉被折磨至死后重新回到进忠被杀前一百天。)

她又恨又恼,看着头顶大大的读条恨不得装瞎快进逃离每日种种亲密接触,面上笑眯眯心里mmp。

不过这次她学乖了要作妖也是欺负那些本来就很跳的妃嫔,搅得内宫鸡犬不宁。不过没犯着皇后所以男主剧本的海兰也看的乐呵就当解闷。

然后进忠就夸啊 「炩主儿,最近倒是机灵了不少呢」

「公公教的好。」她故作娇羞的低头,冷不防一只冰凉的手抚过脸颊。


卫嬿婉内心: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去死吧!


重生part.2

卫嬿婉多会揣度人心啊,巴结个什么人都难不倒她,但她看进忠不爽,几日后渐渐连面子上的功夫也省了,处处刁难,纵使没法怎么大折腾,也把他累的团团转,完了还冷嘲热讽。

但这进忠也怪,倒不像以前似的阴阳怪气,什么都不说先顺着毛把她捋舒坦了,卫嬿婉回回一口气憋心里吐不尽,反倒自讨个没趣。

「主儿,您想使唤我可以,别最后气的是您自己的身体啊」


她一拍桌子正要发火,却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眼睛,冷不丁心里一突。
总觉得那眼里多了那么几分真情。烫的她手指尖都有些颤抖。


3.

(怕自己忘了顺序标个序号 重生part.3)

卫嬿婉自那日起就想着法儿躲着进忠了,给自己的心里建设也到位,自己重活了一次在皇后面前憋屈点也就忍了怎么连个进忠都不能甩开了呢。
颇有恐同即深柜的既视感。

但是进忠简直无孔不入,回回到自己宫里总是有那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自己聊,哪个妃子生了孩子哪个孩子又掉水里去了。加上他长得又阴柔俊秀,一来二去和自己宫里大小侍女都打成一片,纵使卫嬿婉不让他进自己的寝宫,隔着窗户都听得见外面欢声笑语。

「哼,」卫嬿婉咬着牙暗自啐了一口,「一群好姐妹。」




重生part.4

在卫嬿婉眼里进忠不算个男人,这本就没的可解释,但要让她说怎么样的才算是个男人吧,她倒也真说不上来。
父亲自她有记忆起打完老婆打小妾,小弟上房揭瓦独领风骚,好不容易爬上了龙床才发现上面躺着的完全没好到哪去。
所以凌云彻才会成为她内心一直藏着掖着不能明说的秘密。

但他也被割了啊。割了以后,也仍然算男人吗?卫嬿婉觉得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想的她糟心。一糟心,就又想去收拾收拾新来的一群小jian人了。


「其实,还是……」



「算的吧。」
卫嬿婉心里悄悄说。

他可是云彻哥哥啊,从小就很有气概的男子汉。


和进忠他们完全不一样。

进忠他,他说话音调格外婉转,不同于男子的醇厚,尾音有时比自己还能转几个弯,每天低声下气的弓着腰,一个大太监什么粗活都不干,十指不沾阳春水,算什么男人?


重生part.5

卫嬿婉知道自己有一副好皮囊,使起小性来比平日温婉的样子不知多了多少风情。她知道男人都是吃这一套的。
但是越这样,她越知道这样的男人靠不住,什么都靠不住,唯有她自己。

但她还是希望有个人纵她宠她,最好犯了什么错都能原谅她,天塌下来仍然可以安安稳稳地躺在他的怀里,而不是成天担心鬓角有没有乱妆有没有花。

临近午休,卫嬿婉恹恹的没什么精神,前尘往事却走马观花似的在脑子里过,让她更加疲惫不堪。

……

皇上求而不得,

皇后受尽屈辱,

可是那都是别人的人生,和她卫嬿婉没有一点关系。
她一生所求,所求的如今都在手里,都在……

……


「哗啦-----!」她惨白着一张脸站起身来,带倒了桌案上不久前才赏的青瓷瓶,慌忙对外面闻声赶来的婢女呵斥,「本宫很好,谁都别进来!」

「谁都别进来……」
她喃喃道。


为什么她的脑海里,最终停下的是进忠的身影。
在这四四方方的天地间,她到底是自由了,还是被囚禁了。


重生part.6

前世她还没有宠冠六宫的时候,进忠也只是李玉身边的跟班,免不了大事小事的来回张罗。
一次他们正寝宫说着小话,正巧皇上传旨,进忠走的匆忙,一个小木盒就落在了不起眼的角落,卫嬿婉心细偷偷藏了起来以为是什么宝贝,晚了一点打开一瞧,嚯,一股浓郁的腻人甜味,把她熏得够呛。
什么嘛,不过是市井人家才会用的劣质脂膏。

等进忠再一次过来的时候,卫嬿婉免不了拿出来嘲笑他,然后鲜少看见他向来无波澜涌动的眼睛里浮现一丝羞赧。
那她怎么能放过呢,一边说着哟进忠公公也会玩女孩子家的东西真是让本宫开眼,一边不露痕迹的卖弄她从小就熟稔于心的香料乳膏优劣之分。

进忠不露声色的看着她,然后说了声「是,奴才晓得了。」
卫嬿婉顿时觉得好生无趣。

但是第二天,她就看见进忠拿着他半月的赏银托采买姑姑要她所提到的种种香膏。


「进忠,你买那些,所为何事啊?」
她不由留了个心眼,半好奇半警惕的问他,做出一副无辜姿态。
「奴才……」进忠微垂的腰微微上抬,目光就像黏在她身上。

卫嬿婉不动声色的避开他欲接近自己的手,调整了一下坐姿。

进忠像是刚回过神来,露出了他平日惯有的笑,弯下腰脸藏入阴影中,「奴才是怕这干惯了粗活的手,摸疼了娘娘。」




重生part.7

画面一转,就变成了进忠死的那天。

他目眦欲裂却被勒的说不出话,只有嘶嘶的气息声刮搔着她的耳膜,瓷白的手颤巍巍抬起仍执着的妄图够到她。

卫嬿婉不由退后一步。


她觉得不太对劲,背后像是有一团火,越燃越旺,热的快去了她半条命,从脚底燃起烧到心窝,利刃般钻的生疼,让她不由佝偻着背,任由汗打湿了鬓角。
狼狈的一如当年初见时的樱儿。


「谁,谁要害本宫?!」
她哑着嗓子喊。

疼,好疼。
「谁,到底是谁!」

「是不是你?!」她怒不可遏地指着在场的一个宫婢,任凭那个她哭喊说冤枉仍疯魔般让人拖了下去。

你们都要害本宫!

本宫一个人也不会信的!!

「我本不欲……」卫嬿婉捂着头,「我本不欲……」

「进忠……」


……



我本不欲杀你……

进忠……

……

我本不欲……

……




这是个噩梦,她好想醒过来。
醒过来。

就像是沉溺在水里,听不到半点声音,五感被封。
死是这个感觉么。
应该不是的吧,那些被她害死的人,都很痛苦的样子。

「娘娘?」

是了,都很痛苦。五阿哥,七阿哥,舒妃,豫妃……
你也一样么,进忠。


「娘娘!」

…………

我本不欲……


「娘娘!」
有谁在叫她。


卫嬿婉挣扎着抬起手,试图睁开眼睛,一只微凉的手却轻轻盖在了她的眼皮上:「娘娘可算是醒了。」

继而就是宫人跑来跑去的嘈杂声。

「娘娘!」

「醒了醒了!!传太医,快传太医啊!」



她一时竟有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嘴里喃喃念道:「我本不欲杀你……」

然后就感觉覆在眼上的手,剧烈地颤抖了一下。



重生part.8
(进忠视角)
(hh一开始就想好的走向)


……


我重生了。
现在距离死亡还有百日。

……

炩妃,炩主儿,卫嬿婉。
我倒想看看,这次到底是谁栽在谁手上。



重生part.9
(8太短连着一起发好了)
(应该不会太长这个脑洞)

day1.惯例去宫里找她。
现在还在李玉手底下做事,处处掣肘。
她一如既往不会掩饰自己的脸色。

day5.惯例去宫里找她。
她愈发娇纵了。无法无天。
倒提醒我了,应该早点给自己留后路。卫嬿婉,我可不是什么心胸宽广的人。

day10.惯例去宫里找她。
她近日倒乖觉,没有惹到皇后那里去,倒是处处挑衅那些新来的贵人。
我把那些告状的姑姑都拦下来套出了话,详细的记录了下来说要禀告皇上。
怎么可能。
这种未来能扳倒她的证据,我当然是自己留着了。

day20.惯例去宫里找她。
她提到了凌云彻。

day25.惯例去宫里找她。
她过得如鱼得水。其实如果在某些事情上聪明一点,她上辈子可以过得很好。我不过是最初推了她一把。

day30.惯例去宫里找她。
她仍不怎么待见我。
我已经很久没碰过她了。本想用手里的证据威胁她,又觉得没意思。

day35.今天没有去找她。
她有意避着我,我不是不清楚。

day40.今天隔着宫门口看了一眼。
其实我把那些证据都烧了。
卫嬿婉,你赢了。

day45.我为什么会重生呢。

day48.「进忠公公您快去瞧瞧吧炩主儿自今儿个午睡起就一直昏迷不醒高烧不退,奴婢实在没有法儿了!」

day50.在她的寝宫里等了两个晚上。
没有办法,白天还要替皇上办事。
她昏迷中念了我的名字。
有点开心。

day51.她醒了。
她说:「我本不欲杀你。」

评论(24)

热度(1800)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